360截图20181101154242431.jpg

贵阳国家高新区连续6年升位

2018-12-05 14:06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记者从贵阳国家高新区获悉,科技部火炬中心日前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高新区评价结果中,贵阳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从2013年的第56位连续跃升到2018年的第40位,6年实现了16位次的强势升位。

  据了解,本次测评对象包括全国156个国家高新区和苏州工业园(共157个单位)。根据测评,贵阳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40位,“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两个一级指标均闯入全国50强,分别为第36位和第37位。

  近年来,贵阳国家高新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大数据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和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努力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未来,高新区将全力建设贵州科学城,集聚人才、技术、资本等高端创新要素,形成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把握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建设契机,形成以大数据产业为引领,大健康、高端制造业、高端服务业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