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10145427657.jpg

集聚优质要素 郑州高新区欲造中国智能传感谷

2018-11-20 14:17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8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高新区正在规划布局3—5平方公里的中国智能传感谷,全方位积聚传感器产、学、研、金、用方面的优质要素,为传感器的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搭建一流平台。同时,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使河南全省智能传感器产业规模突破一千亿元。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姚五洲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传感器作为现代信息技术的三大基础之一,是智慧产业最前端的关键性技术和技术性产业,精准的感知、数字化的感知是智慧化的前提,目前郑州高新区集聚了汉威科技、新天、光力等一批优秀传感器企业,并且在北斗定位授时、5G通讯、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等领域集聚了重要资源,具备大力发展传感器技术与系统产业的良好生态。目前,该高新区已为传感器产业发展规划了200亩的先导区。

  河南省工信委副主任陈维忠介绍,要通过五年左右的努力,让河南省智能传感器产业规模突破一千亿元,把智能传感器产业建设成为河南省新的标志性产业。(记者乔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