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5103206224.jpg

苏州银川合作共建苏银产业园开园 打造东西协作发展示范园区

2018-11-19 14:32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苏州市和银川市合作共建的苏银产业园在银川滨河新区正式开园,并进行了首批项目签约。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超超,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赵永清,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等出席活动。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经主持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作出的东西部协作重大部署和苏宁两省区战略合作,自去年9月份以来,苏州和银川加强对接合作,在共建产业园区、互派干部交流、推动协同创新等方面不断取得进展。今年7月份,两市提出了合作共建苏银产业园。8月20日,银川市党政代表团到苏州考察,两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银川市政府与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据了解,苏银产业园规划面积53平方公里,分为景城、横城和横山三个区域。采取东西协作、政府支持、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充分发挥苏州、银川两地优势,引进先进的规划发展理念和与国际接轨的管理体制机制,建设高科技、生态型、综合性的产业新城。

  在苏银产业园开园的同时,银川市政府与中新集团、中国宏泰发展公司签订苏银产业园合作开发协议,苏州敏捷、江苏路业等制造业企业,苏大天宫、中新春兴等服务业企业,分别与产业园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据估算,投资总额达209.95亿元。

  李亚平在致辞中表示,苏州和银川产业资源互补,合作前景广阔。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江苏、宁夏两省区的坚强领导下,以苏银产业园开园为新的起点,苏银两市的战略合作一定会更加深入,更多丰硕的合作成果一定会不断涌现。

  在宁夏期间,李亚平看望了在当地挂职的苏州干部,希望大家切实扛起促进协同发展的责任,务实推动交流合作形成更多成果,努力展现苏州援派干部良好形象。

  李亚平还考察了银川市城市规划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

  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苏州市政协副主席李赞,苏州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活动。(首席记者 晓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