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10150206878.jpg

盘锦高新区装备制造业成为国际劲旅

2018-10-26 16:18 来源:政府网站

  “不在国内争地位,走向国际有作为。”盘锦高新区石油装备制造企业依靠扎实的技术功力,在国际市场不断攻城夺地,“盘锦装备”成为国际市场的劲旅。

  “企业是否有发展,国际市场说了算。”盘锦高新区管委会站在国家平台,以国际化视野,在引导区内企业转向“高端化、高品位”的同时,制定政策,鼓励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提升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高新区每年财政列支500万元“走出去”专项发展基金,用于支持企业到境外投资、开展国际工程承包,带动区内企业产品出口,出口带动型企业每户每年最高可获200万元基金支持;给予拉动区内企业产品出口总额达到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奖励20万元;企业在境外设立研发机构、维修服务中心、备件库等,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每年50万元至150万元的运营补贴;企业参加国际展会及专项推介活动给予每户每次最高2万元的补贴;企业到境外开拓国际市场、进行市场调研等前期活动所发生的交通、住宿和翻译费用给予补贴。

  在2018年俄罗斯国际石油和天然气设备与技术展览会上,“盘锦兵团”以“石油天然气全产业链服务供应方(中国辽宁)”为主题,展出了陆地钻机、海洋平台、顶驱、随钻实时导向分析系统等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设备和油田服务开发、油气生产加工等技术,接待参观、洽谈2000余人次,签订了一系列技术合作、产品开发、区域代理等意向,成为展会闪亮的明星。几年来,盘锦高新区、兴隆工业企业家联合会每年都“组团”参与国际大型展会、“俄罗斯远东地区展洽会”“一带一路产品对接会”“非洲市场考察团”等,推动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海上钻井平台、顶部驱动钻井装置、钻井随钻仪等一批国际先进的高端产品深受用户青睐,自主研发的泥浆不落地回收系统、油气分离计量装置、钻井环保系统等接连进入各大油田。目前,盘锦石油装备产品已经覆盖了世界所有油区。

  “一个海外办事处,就是一座高架桥。”辽宁陆海研究院董事长戴克文说,“它作为企业代表机构,能及时掌握市场的新局势、新动向、新需求,快速为客户提供专业设备和专业服务。”目前,天意、陆海、国强等数十家企业分别采取独自、联合、合作等方式,在中东、南美、非洲、俄罗斯等地拥有办事处25家,去年天意、陆海、国强等企业在中东、非洲、南美、俄罗斯等海外市场取得阶段性成果,新增出口1300万美元。天意在印度尼西亚、香港成立子公司,在尼日尔和迪拜成立办事处,顶驱销往俄罗斯、苏丹、伊朗等20多个国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