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918150251928.jpg

贵阳高新区高质量引领加速跑

2018-10-24 15:46 来源:贵州日报

  贵阳高新区坚持以实体经济为着力点、大数据为引领、“双创”为抓手、大招商为突破口四个方面下功夫、做文章,不断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加速度发展。

  “一般无刷电机连续工作寿命在2000小时左右,而由我们研发的这台无刷电机从2007年11月开转以来,已连续工作快11年,超过了95000小时。”10月19日,贵州航天林泉电机公司总经理唐德宇向记者介绍公司的创新之作。

  唐德宇说,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核心竞争力是科技水平,公司之所以能实现创新发展,贵阳高新区在政策、项目上的支持起到了关键作用。

  近年,贵阳高新区全力打造“五最新绿洲”生态体系,出台了“大数据十条”“创客十条”“区块链十条”“实体经济十条”等政策,不断吸引项目落地,让企业迸发科技创新活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该区还立足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建设,依托贵州科学城,建设贵州科技发展“最强大脑”,全力引进世界一流大学、科研院所和科技型企业在高新区建分校、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搭建了英特尔人工智能创新平台、华为软件开发云平台、戴尔优特云平台、伯克利大学创新中心等一批开放创新平台,鼓励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在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的同时,贵阳高新区还把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重要突破口和把握转型发展主动权的重要抓手,重点打造新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形成规模优势,提升发展质量。

  此外,贵阳高新区还通过设立全省首个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兑现中心、打造24小时不打烊政务中心、为招商项目提供全程代办服务等一系列措施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五湖四海的企业入驻。

  据介绍,2017年,贵阳高新区在全国147家国家级高新区创新能力评价中排41位,国家级试点示范和创新创业平台已达19个,火炬口径实现营业收入3116.9亿元,完成工业总产值2035亿元;今年前三季度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31.18亿元,同比增长26.12%;大数据企业主营收入完成180.5亿元,同比增长25.6%;规模工业增加值完成26.34亿元,同比增长12.3%;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6.56亿元,同比增长105.2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