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5111113687.jpg

怀化高新区组织企业对接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8-10-23 16:17 来源:政府网站

  10月18日,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走进高新区活动在长沙如期举办。怀化高新区此次共组织了骏泰科技、湘鹤电缆两家企业,分别与中国组织科学研究院、国家合成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湖南大学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对接,并到湖南大学国家工程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实现供需双方的信息互通,力争园区企业在与国家工程中心合作方面取得突破。

  据悉,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家工程中心”)是科技部批准组建的国家级创新服务平台,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中心主要依托于行业、领域科技实力雄厚的重点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或高校,拥有国内一流的工程技术研究开发、设计和试验的专业人才队伍,具有较完备的工程技术综合配套试验条件,能够提供多种综合性服务,是科技与经济结合的重要桥梁、是科技成果工程化、产业化重要基地。

  国家工程中心围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核心目标,坚持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作为主攻方向,注重与国家科技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相结合,国家工程中心建设和发展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在工程化及产业化能力、行业带动作用、对外开放服务、经济收益和社会效益、运行机制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