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jpg

乌鲁木齐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开建

2018-10-19 16:4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0月18日,新疆枭龙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在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奠基。这标志着我市先进装备制造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出席开工奠基仪式,并宣布新疆枭龙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工业经济是国民经济的主导力量,首府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工业经济的引领支撑。新疆枭龙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建设项目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和市委“聚焦总目标、抓好‘三件大事’、建设‘六个首府’”总体工作思路,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该项目是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招商引资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235亿元,占地面积4200亩,建设期5年,计划生产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及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产品,预计达产后实现年生产总值1260亿元,实现就业人数12000人。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家和新疆特大型重要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对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打造新疆和首府高端制造业基地、推动全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我市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壮大实体经济、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具有重要作用,也为企业发展开拓新空间、打造新引擎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高峰、郝建民,新疆枭龙新能源汽车产业集团负责人,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领导等参加开工仪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