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9145848068.jpg

喜讯!威海高新区成功获批国家级绿色园区

2018-10-19 16:29 来源:政府网站

  近日,国家工信部对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进行了公示,山东省共3家园区获批,威海高新区成为全市唯一入选开发区。

  绿色园区,是指企业绿色制造、园区智慧管理、环境宜业宜居的产业集聚区,综合反映能效提升、污染减排、循环利用、产业链耦合等绿色管理要求,是绿色发展理念在产业领域的直接展现。近年来,高新区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聚焦生态、建设低碳清洁新区,积极探索生态绿色和区域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在空间布局、能源利用、资源利用、基础设施、绿色产业、生态环境以及运行管理等多个领域,以绿色发展的能力建设和管理创新为依托,有力促进了高水平绿色园区的建成。

  下一步,威海高新区将按照全市“千里海岸线,一条创新链”的战略构思,积极推动绿色产业发展,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大力推进园区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提高现代服务业产值比重,推进全区合理化有序化高效化绿色化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