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920100320495.jpg

长沙高新区:打造高端装备制造国际名片

2018-10-18 13:53 来源:政府网站

  2018年10月15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中联重科智慧产业城项目建设调度会时要求,要坚定不移地支持中联重科智慧产业城项目建设,打造高端装备制造国际名片。市领导文树勋、张迎春、李晓宏参加会议。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参加。

  为加快产业转型创新,中联重科拟将目前布局在长沙范围内的麓谷、泉塘、望城、浦沅、宁乡五个园区的厂房整体搬迁腾让,在高新区内重新选址建设中联重科智慧产业城。项目将集聚发展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械、路面机械、消防机械等装备制造产业和6个国家级创新平台,新增土方机械(挖掘机)、高空作业机械、智慧农机、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和研发试验、产品孵化基地以及人工智能研究应用中心,着力打造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的综合产业基地以及中部创新引领高地。

  胡忠雄指出,建设中联重科智慧产业城不仅是促进长沙工程机械产业转型创新发展的重要部署,也是事关长沙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承载着诸多的历史使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优化综合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全力支持中联重科加快项目落地,确保项目今年年底破土动工。要重点抓好用地调整报批和资金支持等各项工作,长沙高新区、国土和规划等部门紧密配合,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土地征用和拆迁工作。要认真落实联合办公等机制,长沙高新区、市直各相关部门和中联重科要抽调专人联合办公、协同配合,严格按照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强化责任挂图作战。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产业集聚和发展,以中联重科智慧产业城项目建设为载体,更加彰显工程机械转型创新发展的“长沙元素”,加快打造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的国际名片

  (记者 李静 高新麓谷记者 李立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