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jpg

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东湖综合保税区二期通过验收

2017-12-28 15:47 来源:湖北日报

  12月27日,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东湖综合保税区二期通过验收,东湖综保区面积再添3.36平方公里,武汉对外窗口进一步扩大。

  东湖综保区2011年8月29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我省首个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5.41平方公里。2013年1月15日,首期启动区1.82平方公里通过国家10部委联合验收。封关运行以来,累计完成工商注册企业逾千家,税收达25亿元,出口额近120亿美元。作为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的核心区域,东湖综保区以“弹丸之地”为武汉市和东湖高新区分别贡献年出口额超三分之一和二分之一,发挥了对外贸易示范带动作用。

  此次通过验收的二期范围共3.36平方公里,与一期相连,区内已建成全封闭隔离围网、第二卡口、监控系统、信息化管理系统和监管配套设施。经听取情况汇报、实地考察、现场评议,由省人民政府牵头成立,海关、国税、出入境检验检疫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一致认为,武汉东湖综保区二期基础和监管设施符合《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东湖综保区二期规划有保税加工区、保税物流区、保税服务区等功能区,已有多家企业和产业园着手选址,筹备入驻。

  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杨然 雷闯 通讯员:乔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