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湖北自贸区国际企业俱乐部落户光谷

2017-11-14 17:01 来源:长江商报

  11月13日,记者从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首届中欧自贸投资论坛”获悉,光谷将成立湖北自贸区国际企业俱乐部,成为外资企业入华“探路人”。

  将于2018年初正式开放

  近年来,中国与德国、捷克在各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成效显著。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和“中国制造2025”的施行,将为中德、中捷催生出更多、更大的合作空间。

  为此,湖北自贸区国际企业俱乐部顺势成立,主要服务内容包括展厅展示、国际产品和本地服务三大板块。一方面,通过介绍公司、产品、服务、合作意向,帮助外商了解政府、园区的企业招商引资政策,帮助外商在国内寻找合作企业、项目及产品。另一方面,也帮助国内政府、企业、项目与外商有针对性的对接,帮助外商完成产品、技术的进出口环节服务。

  当天,第一批签约两家外商企业。湖北国富拓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俱乐部将于2018年初正式开放。届时,还将享受定期举办外商来华的经贸交流活动,定期为国内企业赴海外地区的展会及经贸交流活动服务。

  累计吸引各类市场主体近900家

  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是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核心开放区域,也是目前中国内地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的综合功能区。依托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广阔的市场空间,良好的投资环境,优越的产业聚集效应,自运行以来,累计吸引各类市场主体近900家,正日益成为投资落户的绝佳之地。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管理委员会、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建设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湖北国富拓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共吸引来自德国、捷克的38家欧洲企业和20多家中国企业前来洽谈。

  此次来汉的欧洲企业成立均超过50年,历经2-3代人的传承经营,在欧洲市场有着完善的营销体系和良好的用户口碑。来访企业广泛涉及汽车制造、金融、电子元器件、精密加工、建材等多个领域,企业营业收入最高的超8亿欧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