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首批455项河南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下放自贸区

2017-09-07 17:52 来源:洛阳日报

  记者昨日从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管委会获悉,我省已向河南自贸区第一批下放455项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这标志着,今后凡是涉及455项省级权限,无须向省一级申请,洛阳片区管委会或者我市有关部门就可以直接实施。

  我省首批下放的455项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主要分为五种行政职权类别,包括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劳务派遣许可、国际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农药广告审批等,共涉及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31个省政府工作部门。

  其中,108项省级行政许可事项、204项省级行政处罚事项由自贸试验区各片区管委会集中实施;57项省级行政检查事项、行政确认事项和其他职权事项下放自贸试验区各片区管委会或有关部门实施;86项省级行政检查事项、行政确认事项和其他职权事项委托自贸试验区各片区管委会实施。今后,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自贸区发展需要,我省还会对这些管理权限适时进行调整。

  洛阳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放省级管理权限,有利于充分释放自贸区在自主决策、制度创新、探索实践等方面的空间和活力,加快自贸区体制、机制创新。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省里提出的“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的要求,尽快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的承接工作,全面梳理片区内权责清单,切实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让企业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记者 孙小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