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陕西自贸区建设成效:有望探索出可复制的陕西经验

2017-08-02 13:32 来源:西部网

  陕西自贸区建设初见成效,有望年底前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陕西经验。

  陕西自贸区建设初见成效,有望年底前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陕西经验。

陕西自贸区建设初见成效,有望年底前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陕西经验。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丝路晚新闻》记者 张雪娟 房子博)陕西自贸区揭牌运行四个月,工作机构基本建立,推进机制不断健全,目前已经初见成效,有望在年底前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陕西经验。

  上半年,陕西自贸区制度创新初见成效。“一口受理,多证合一,多项联办”商事制度改革快速推进;213项省级行政审批事权下放扎实推进,全国标准版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正式上线运行;165项试点任务台账清单和责任清单全面建立,差异化改革和特色创新试点已经开展。从4月1号挂牌到7月21号,全省共新增注册企业3718家,注册资本1263.4亿元。

  陕西省商务厅厅长赵润民:“克强总理来我们陕西视察调研期间,特意到自贸试验区杨凌片区进行调研,对我们自贸区商事制度改革特别是我们推出的微信办照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我们杨凌自贸片区试行的建设项目一口受理、多规合一、多项合一的改革给予了充分肯定。”

  目前,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在差异化改革和特色创新试点推进还不快,转换功能、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上还需要下更大功夫。下半年,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要按照可复制可推广的要求,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全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力争九月底、确保年底前形成向全国复制推广的改革创新经验。

  编辑: 王凯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