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12132950551.jpg

一季度鄂尔多斯市园区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2019-05-09 14:40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以园区为主要依托和载体,进一步推动各旗区加大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加强产业培育,扎实推进园区各项工作,园区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为稳增长提供强劲动力。棋盘井经济开发区、大路工业园区、苏里格经济开发区、蒙西高新技术工业园、达拉特经济开发区、装备制造基地、新能源产业园等主要园区已成为现代煤化工、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新型工业的重要支撑,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季度全市17个工业园区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92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独贵塔拉工业园区、纳林河工业园区、新能源产业园区、东胜科教轻纺工业园、达拉特经济开发区、棋盘井经济开发区等六个园区产值实现了较快增长,棋盘井经济开发区、大路工业园区、苏里格经济开发区、蒙西高新技术工业园等四个园区工业产值率先突破50亿元。一季度园区每平方公里平均产出达到36.2亿元。园区规模以上工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547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利润46.2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2亿元。

  当前,我们已进入新一轮经济发展的黄金时期,这一时期园区的重要性将进一步凸显,园区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将更为明显。进一步提升园区建设发展水平,对于促进鄂尔多斯市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潘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