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4093058802.jpg

兰州经开区去年完成生产总值逾255亿元 同比增长8.7%

2019-03-04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7日,兰州经开区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会上披露,2018年该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55.16亿元,同比增长8.7%。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3.25亿元,同比增长4%;第二产业增加值101.73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150.18亿元,同比增长23.5%。

  会上对1个优秀园区、3个先进园区,5名优秀公务员、24名优秀工作者、3名优秀驻村干部进行了表彰奖励。同时,管委会与各园区、部门签订了2019年工作目标责任书,各园区围绕主要任务和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进行了表态发言。

  兰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马永福在题为《总结成绩乘势而上,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围绕战略重心全力推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确立了2019年工作总体思路,明确了2019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并从着力推进园区协调发展、着力推进示范园区建设,着力推进项目高速建设、着力挖掘科技创新潜力、着力推进招商选资水平、着力推进营商服务优化,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虎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经开区在2018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开发区面临的形势与机遇,他强调,各园区、部门要认真研究分析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自加压力,跳起来摘苹果,强化落实,对焦对标,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确保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

  李虎林提出,今后要提升成果转化承接产业转移的能力,将科研课题、创新成果转化成实实在在的产品、项目,实现产业化,才能使“创新是第一生产力”落到实处。要提升项目凝练引进利用外资的能力,做好各项对接工作,通过成立以色列兰州经开区项目推进办公室再利用外资上寻求突破。

  同时,今年,兰州经开区要协调推进“一区六园”整体发展,重点推进向北拓展,加快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按照产城融合的要求,考虑山水林田湖草,将皋兰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示范区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示范区。

  在服务企业方面,李虎林提出,要真正做到上门服务、主动服务、热情服务,主动搭建银企、校企合作平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