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12135126182.jpg

威海高新区前三季度工业经济多项指标列威海市第一

2018-11-02 11:13 来源: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

  今年以来,高新区坚持实施工业倍增“563”战略不动摇,聚焦产业发展,加快项目建设,实施企业“梯次培育”工程。主导产业不断集聚、骨干企业加速膨胀、中小企业持续提升,工业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再上新台阶。

  工业增加值增速全市第一,发展态势持续向好。今年前三季度,我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12%,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4个百分点,位列全市第一,创年内新高。七成行业保持同比增长。22个工业行业大类中有15个行业保持同比增长,行业增长面达68.2%,其中,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长61.7%;专用设备制造业同比增长54.5%,拉动工业增加值增长10.9%;纺织业增长21.6%,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增长19.9%。

  主营业务利润率全市第一,质量效益继续提升。随着我区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一系列减税降费等降成本措施的落地实施,我区工业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多项效益指标领跑全市。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产销率达到103%,位列全市第一;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4%,增速比1-8月份加快2个百分点;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0.4%,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达到10.1%,稳居全市首位;工业实交两税达到15.9亿元,总量全市第一。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第一,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前三季度,我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增速全市第一,其中工业投资增长13%。24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1.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3.3%,旭顺达科技、茂森OA等12个项目已经投产;惠普3D打印中心项目、捷普制造业基地项目、惠普与捷普合作项目、香港亿和项目等总投资13亿美元的多个惠普及供应链项目先后落地我区,标志着惠普在威海由单纯的制造基地向技术、人才高地提升的新拓展,全部投产后将带动我区电子信息产业实现跨越发展,成为全区两个千亿级产业之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