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80702140402.jpg

聊城高新区财政收入首破十亿元大关 同比增长56.8%

2018-10-24 15:56 来源:齐鲁网

  记者从聊城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获悉,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高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按照“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积极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培植壮大财源,努力聚财增收,财政主要指标呈现稳定健康增长态势。

  截至十月份中旬,高新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历史性地突破十亿元大关,达到10.1亿元,同比增长56.8%,提前超额完成全年财政收入目标,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为94.8%,财政收入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其中,高新区骨干企业鲁西集团受国家环保形势以及市场供求等因素影响,进一步优化企业经营模式,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拉长延伸产业链条,园区内各生产装置保持满负荷稳定运行,产品基本实现产销平衡,实现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盈利能力显著增强。今年前三季度贡献地方财政5.7亿元,同比增长13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