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70725492488514424.jpg

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1-2月完成工业总产值55亿元

2018-03-19 14:11 来源:梧州日报

  “用100%的努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确保项目3月28日如期建成投产。”3月15日,梧州循环产业园区毅马五金制品有限公司项目建设指挥长邹世远站在项目施工倒计时牌前坚定地说。

  毅马年产8万吨五金配件项目是循环园区今年推进的重点项目之一,一期投资3亿元,采用该公司首创的熔、铸、轧一体化生产技术,可以实现五金部件的连续生产,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4亿元。该项目从去年10月底注册入园以来,不到半年时间就即将投产运行,项目建设速度之快、效率之高,刷新了循环经济园区项目投产的纪录。

  在毅马五金制品公司项目工地旁,一座巨大的钢结构厂房里传出隆隆机声,项目施工同样快马加鞭。这是金海不锈钢公司投资建设的30万吨顶锋冷轧不锈钢板带项目施工现场,从春节假期到现在,建设施工一直没有停过,为项目按既定目标实现投产赢得了先机。目前,顶锋项目引进的国内首条六连轧冷轧核心部件已安装完毕,预计4月底即投入试产。

  记者在两个项目的施工现场看到,施工单位均在项目工地醒目位置竖起了投产倒计时牌,建立严格的流水作业进度表,每个项目都建立台账。园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自从毅马五金、顶锋不锈钢板带这两个重点项目开建以来,园区迅速掀起了项目施工热潮,业主单位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和资源配置,施工方采取分区域强夯和灵活的交叉施工并进方式全力加快建设。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园区管委会为每个项目配备由五名工作人员组成的服务小组驻扎在项目工地,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问题。在园区管委会、业主和施工单位三方的共同努力下,两个工程项目如期推进,成效明显。

  毅马五金、顶锋不锈钢板带两个项目的快速推进,是循环产业园区依托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循环经济产业加快发展,努力提高园区经济发展质量的缩影。今年,循环经济园区计划新增投产项目5个,新引进落户项目15个,1至2月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55.33亿元,同比增长11.1%;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8亿元,同比增长11.08%。在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同时,园区将同步实施二期扩园开发,提升产业承载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