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浙江自贸区新增企业逾三千家

2017-11-27 16:13 来源:浙江日报

  近日,记者从浙江自贸区区块联席会议上获悉,以油品全产业链构建为主要特色的浙江自贸区,自今年挂牌以来新增各类企业3158家;自贸区集聚效应逐步显现,实际利用区外资金约265亿元;自贸区油品企业快速集聚,新增各类油品企业639家,注册资本667.9亿元。

  自今年4月1日挂牌以来,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且呈现不少亮点。

  保税油供应取得突破性进展。1月至10月,浙江自贸区保税油供应量突破135万吨,超过去年全年,同比增长64.24%;尤其是跨关区供油政策突破后,供油量持续上升,同比增长152.65%。

  以“最多跑一次”为抓手推进政务办理便捷化。浙江自贸区借助“互联网+海事政务服务”建设,加速推进船员办证无纸化网上申报,全面实施国际航行船舶进口岸无纸化申请审批工作。推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试点运行,先后创造了运输工具申报总量第一、原始舱单和船舶进境动态申报率先首票申报成功、船舶全流程首次尝试申报成功的三个全国第一。截至10月底,舟山口岸已先于全国其他地区,实现船舶、货物、舱单等功能全口岸报关覆盖率达80%以上,走在全国前列。

  与此同时,一批融资租赁业务企业落户浙江自贸区。目前,舟山已新引进内外融资租赁企业26家,注册资本78.8亿元;其中内资租赁企业17家,新增实际到位资金达52.7亿元,第一批7家已获省商务厅批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