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01.jpg

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在青岛高新区开门纳客

2020-07-31 14:23 来源:经济日报

2020年7月29日,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启动仪式在青岛高新区中科研发城举行。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中国前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中以创新合作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韩军等来宾出席活动,以色列前驻华大使马腾、以色列商会联合会主席阿米尔·沙尼发来祝贺视频。

王清宪首在致辞中表示,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的建设是为有意进入中国市场的以色列企业、商会以及有意对接以色列市场的中国企业和地方政府,打造集展示、推介、路演、接洽、交易等功能为一体的平台,提供法律、审计、会计、生活、翻译等商务服务,这为中以深化合作和友谊架起了新的桥梁。他真诚欢迎以色列企业、人才、机构等来这里中转、落户、展示、创业,努力把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打造成为以色列企业和创业者在中国的“打卡地”和“温馨驿站”,把青岛打造成为中以高科技合作的示范城市。

何泽伟、詹永新在致辞中表示,中以两国交流合作源远流长,建设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必将带来更多合作的新机遇。下一步,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青岛与以色列在科技、产业、经贸、教育、人文等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不断繁荣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国以色列商会主席尤瓦尔在致辞中表示,中以两国正在加强合作,巩固伙伴关系,这一进程不可阻挡,而此次活动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商会将与战略合作伙伴扮演好桥梁的角色,对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提供大力协助。

活动现场举行了四组项目签约仪式。青岛高新区管委与以色列计划等数家商协会及青岛中以天梯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英飞尼迪集团等数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中国以色列商会、青岛蓝杉知本科技有限公司、德衡律师集团、以色列美泰律师事务所等十余家单位共同加入中以企业家联谊会。

中以企业家联谊会是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为进一步完善综合服务功能,满足客厅企业及人才业务需求,着力打造的创新创业交流平台而成立,致力于促进成员间资源共享、创新赋能、合作共赢。依托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创新创业生态平台作用,中以企业家联谊会将汇聚各方资源,持续促进中国和以色列两国的经济、科技、金融、贸易、文化和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导入以色列优质技术、人才、资本和创新生态,提升优化青岛市创新体系,实现双方共创共赢。

“中以文化交流月”系列活动同步启动。交流月包括纪念中以建交28周年摄影展、“我眼中的爱因斯坦展”和马伽术培训等系列活动。其中,摄影展将通过以色列摄影师罗恩•加夫尼的视角探寻以色列更真实的面目和状态;“我眼中的爱因斯坦展”通过展示以色列文化精神的代表人物爱因斯坦,宣传以色列文化的平台与氛围;马伽术培训将带领学习者领略以色列发展创立的特种军用格斗技术……在人文交流层面,青岛与以色列之间的互动愈发密切,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将以文化流带动学术流、技术流、人才流融合发展。

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选址青岛高新区中科研发城,总面积15000平方米,涵盖展厅、商务洽谈区、办公区、会议室、路演大厅,将打造为集展示、推介、路演、接洽、交易等功能为一体的实体平台。

走进客厅,处处充满浓厚的以色列元素:希伯来语随处可见,以色列文学、艺术作品和最新的科技创新产品陈列其中,以色列历史名人展示区供人一睹名家风采,彰显着以色列的人杰地灵。处处摆放的中国与以色列两国国旗代表着友好、合作、共融,客厅还设有专门的以色列特色餐厅、咖啡厅,让客人身在他乡,味在家乡。

为了使交流24小时不断线,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同步建设了线上线下一体融合的“数字国际客厅”,涵盖产品技术交易平台、中以资源数据库、网络视频交流系统等板块,全天候不停歇地链接全球商协会、企业、科研院所机构、高端人才等资源信息,并预留产业发展区,承接高端落户项目。

目前,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已成功引进中以天梯创新技术研究院、以色列英飞尼迪创新国度青岛动力空间、中以跨境双核创新孵化器三个平台类项目,特拉维夫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智能匹配系统两个技术平台项目。“从中以交流合作环节最前端开始,打造一个‘Say Hello’平台。客厅通过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的运作发展,找准穴位、打通经络,最大程度链接以色列的创新资源。”中以(青岛)国际客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尹纳新介绍,客厅将打造为以色列人在中国的“温馨驿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