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03.jpg

天津港集团与乌鲁木齐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深化两地合作 服务“一带一路”

2020-07-19 16:30 来源:今晚报

2020年7月16日,天津港集团与新疆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在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发展机遇,进一步深化津疆两地战略合作,全力推动海铁联运和中欧中亚班列建设,畅通东西双向通道,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助力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和天津港世界一流港口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共同加强合作,推动东西双向班列通道建设,促进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发挥作用,在东向海铁联运与西向国际联运班列的货源组织、运力保障等方面相互提供支持;深化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建设方面合作,加速航运要素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聚集;依托“一带一路”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双方的引导作用和自身业务规模优势,推动货源在乌鲁木齐聚集,促进贸易便利化,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