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13100032884.jpg

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集中签约落地多个项目

2019-05-14 15:41 来源:中国日报

  5月13日,由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共同主办、天府新区天府文创城管委会承办的“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合作坛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天府新区举办,多个项目集中签约落地天府文创城(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

  据悉,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是在中意两国首脑共同见证下签署的双边合作项目,是成都市重点推进的国别合作园区之一,将对标国际一流,以建设世界级中意文化交流合作新地标为目标,立足意大利优势产业和文化特色,聚焦文化交流、创意设计、时尚艺术等领域开展深度务实合作。

  本次活动举行了盛大的签约仪式,多个项目集中签约落地天府文创城(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

  天府文创城(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与多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其中,与意大利GEO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签订意大利离岸招商中心项目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意大利建立离岸招商中心,推广、宣传天府文创城(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

  与波捷特(北京)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项目内容包括波捷特在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建设子公司或设计工作室,导入意大利文化创意产业和活动,为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区的规划设计提供咨询服务等方面的合作。

  与四川大卫蜀汉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项目内容包括在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打造国际建筑文化创意设计+绿色节能智能化技术示范推广基地,打造集国际时尚陶艺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综合平台,搭建高端文创人才和项目孵化平台,建设国际文创合作交流中心,引入国际文化创艺活动,落地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C)年会,开展国际文创交流活动,培育产业项目等。

  与钦成实业集团签订项目合作协议,项目内容包括钦成实业集团拟在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投资建设以意大利为代表的国际“一带一路”交流中心、国际化社区、工业旅游中心,具备展示、销售国际顶级奢侈品艺术展品、国内外知名文化学者在中心内设立邻家文化讲堂、定期或不定期举办文化艺术活动、成立知名设计师工作室,对当地设计师吸纳培训等功能。

  此外,华谊兄弟传媒集团与各合作企业举行集中签约,共邀国内外知名企业、品牌共同参与落地天府文创城(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的华谊兄弟艺术项目,合作方以其品牌在中方建设运营的项目中开设店铺或组织举办节庆、演艺、活动。钦成文旅现场签约多个项目。Select Holding Company (哲意控股公司)与四川戈乐博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签约。

  本次论坛特邀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学院天府新区公园城市文创研究院院长李凯生教授,波捷特(北京)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欧盟商会副主席Massimo Bagnasco(马晓利),大卫国际集团董事长刘卫兵等7位中外文创产业权威专家及著名企业代表,围绕“中意文化交流互鉴,助力‘一带一路’发展”的活动主题发表演讲。

  据了解,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60平方公里范围内,生态农业用地区域约35平方米公里,城市建设用地区域约25平方公里,规划居住人口20万,就业人口15万。将通过统筹“生态、生产、生活”三大布局,引导城市从工业逻辑回归人本逻辑、从生产导向转向生活导向,实现“产城人”到“人城产”发展逻辑转变和“空间建造”到“场景营造”的营城模式转变。(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