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10150206878.jpg

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庆祝成立25周年

2019-04-13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日,“庆祝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建设25周年成果汇报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

  作为中国第一个与外国政府合作建设的工业园区,25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实现进出口总额超1万亿美元,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近9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实际利用外资312.7亿美元。

  1994年2月,中国和新加坡政府签署《关于合作开发建设苏州工业园区的协议》,苏州工业园区作为中新两国政府间的旗舰合作项目及中国第一个与外国政府合作建设的工业园区正式诞生。

  25年来,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实现了从“水乡阡陌”到“现代化产业新城”的变迁、从“学习借鉴”到“品牌输出”的跨越、从“世界工厂”到“全球化配置资源”的转型、从“现代工业区”到“绿色生态城”的蝶变。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0家外资企业在此深耕发展,500多家中外企业设立研发中心。

  依托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境外投资服务示范平台,苏州工业园区支持309家中国企业赴53个国家和地区投资布局,参与合作共建的中外产业园区达12个,成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的先行军。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说,随着苏州工业园区持续深化中新合作,“一带一路”建设、科技创新、金融开放、服务贸易等成为新的合作亮点,350多家新加坡企业参与该区建设,并从苏州走向全国,中新合作模式和经验在越来越多的国际合作、区域合作项目上复制推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