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920100539310.jpg

万亩中欧(大湾区)智谷启动建设 肇庆高新区“牵手”欧洲科技商会

2019-01-15 16:24 来源:南方网

  1月14日,肇庆市人民政府联合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欧洲科技商会,邀请欧洲知名商会、企业、金融机构近20家,在肇庆举办“中欧(肇庆)企业投资合作推介会”。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领导,肇庆市领导,国际金融机构、欧洲重要商协会以及国内外企业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哲在致词中表示肇庆高新区凭借优势继续前行,与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携手在政策研究、产业规划、国际合作、平台搭建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探索肇庆高新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定位、主攻方向和突破点,谋划构建国际产能合作重要平台。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是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承办和管理国家发改委与国际组织、外国政府和企业,以及其他外国机构的双边谈判及合作机制,是国务院确定的45个国际产能合作重点国家中30个国家的中方执行机构。

  会上,欧洲科技商会与肇庆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谋划在肇庆高新区共建万亩中欧(大湾区)智谷。据介绍,中欧(大湾区)智谷,位于肇庆高新区中北部片区,规划建设面积约10000亩,坚持“产业集聚、创新驱动、融合发展”原则,致力于引进欧洲优质产业、人才、关键技术、金融资源等,加强在园区建设、产业协作、商贸流通、公共服务等领域合作,促进中欧两地投资和贸易持续发展。

  欧洲科技商会会长福润·冯·途赫表示,欧洲科技商会是泛欧商会是连接欧洲企业和新兴国家尤其是中国的企业之间的重要桥梁,而肇庆高新区是国家高新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和珠三角国家自创区成员单位,是粤港澳大湾区最炙手可热的投资发展热土,双方合作必将大有作为。

  据悉,中欧(大湾区)智谷规划建设高端制造、现代服务、生态休闲等三大功能片区,其中高端制造片区聚焦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现代服务片区对标国内外一流城市进行高标准配套,生态休闲片区依托约5000亩山林地建设“绿肺”和生态屏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