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4095347219.jpg

步入快车道 济南高新区精准供给助力中德合作

2018-11-13 15:21 来源:科技日报

  “从小麦壳中提取二氧化硅,做成高端玻璃。我们手握这项技术的企业正在寻找中国伙伴。”在近日举行的中德中小企业交流大会上,德国德累斯顿市经济发展局局长罗伯特·弗兰克迫切表达着需求。

  在济南高新区承办的这场大会上,四百多位来自德国、英国、荷兰等国的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带着各自的“核心资源”坐到一起。在现场,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德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完备的制造体系、庞大的消费市场与德国的研发能力结合,让中德双方实现了双赢。

  这种双赢,在济南高新区表现得尤为明显。“截至到2018年10月底,德国有88家企业在济南落地,明年可望达到95家。”济南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在会议上透露,梳理这些驻济德企近三年的利润可以发现,年均增长20%已成为常态。

  在济南高新区还有一间“特殊的办公室”——德国德累斯顿—济南产业合作办公室。五年来,这间办公室已成为德企在济南发展的“桥头堡和瞭望塔”,不断为企业解除“落户之忧”。专业的服务和精准的供给,让双方进入了“双向快车道”。

  (记者王延斌 通讯员朱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