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920101650841.jpg

乌司法部副部长一行来青考察中国-上合示范区建设

2018-10-30 09:13 来源:青岛日报

  乌兹别克斯坦司法部副部长、塔什干国立法律大学校长堪亚佐夫·艾斯穆拉特,塔什干国立法律大学的四位教授以及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合作部有关负责人等一行,日前到胶州参观考察中国-上合示范区建设工作,重点了解示范区的法律服务保障等情况。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中铁联集青岛中心站、上合示范区展示厅和法律服务保障中心,并围绕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对外投资以及法律服务保障进行了座谈。堪亚佐夫副部长对示范区的法律服务保障等做法予以赞赏,并介绍了乌兹别克斯坦司法机构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乌方非常注重保护外国投资企业合法权益,围绕改善投资环境、加强法律服务保障出台了很多政策和制度,并建立了规范性法律文件库,成立对外投资委员会,在司法部专门成立“一站式”对外服务窗口,为企业提供经贸和法律服务。希望中国-上合示范区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展,进一步推进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经贸等多方面交流合作。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合作部有关负责人指出,上海政法学院、上合培训基地积极响应“经贸示范、法律先行”的倡议,继此次邀请乌方前来交流考察,今后还将组织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的司法、经贸、税务等联合代表团来胶州交流考察,届时将提前收集示范区企业和法律机构的问题和建议,并提供咨询服务,进一步增强双方交流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