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815132543002.jpg

中白工业园邀成都企业开拓白俄罗斯市场

2018-10-24 15:56 来源:成都日报

  当下,“走出去”已经成为许多成都企业的发展新路径。如何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将企业国际化布局融入国家战略?如何延伸产业链,实现跨地域发展和品牌打造?昨日,第二期成都商务汇暨中白工业园“一带一路”投资机遇推介会举行。作为“一带一路”重要合作项目,中国海外最大的产业园区——中白工业园向成都企业做投资环境推介,重点邀请电子信息、新材料等六大产业领域的企业到白俄罗斯开拓市场。

  “白俄罗斯作为中亚进入欧洲的门户,接壤俄罗斯、面向欧盟,是欧洲和独联体国家间的交通要道与贸易走廊,也是中欧班列的必经之路。”中白工业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CEO胡政在推介白俄罗斯及中白工业园投资环境时分析认为,当地工业基础较好、综合交通便捷、人力成本优势突出,给成都企业“走出去”提供着良好的综合环境。“此次中白产业园在蓉招引企业,将重点面向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研发制造、精细化工、机械制造等产业领域,这些也是成都的优势产业,双方若携手将会共享机遇。”

  那么“走出去”需要注意什么?作为园区首个入驻的成都项目——成都新筑奥威超级电容研发及生产中心项目介绍“走出去”经验。“在入园产品的选择上,新筑选择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的超级电容器技术产品,满足白俄当地、欧亚经济联盟及欧盟市场的需求,有效解决了市场问题。”四川发展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晓峰表示,该项目是中白工业园内第一家开工建设的高科技生产型项目,填补了白俄罗斯超级电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空白,也是入园企业中在项目建设期间就获得白俄罗斯政府订单的企业。“可以说,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是成都企业‘走出去’打开市场的一把利器。”(记者 孟浩)

  原标题:共享“一带一路”机遇 助推蓉企“走出去”中白工业园邀成都企业开拓白俄罗斯市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