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你需要了解的防疫小知识|医疗废物如何安全处置

2020-05-11 09: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家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新冠肺炎患者也越来越少,那么之前防疫使用过后的医疗废弃物应当如何处置呢?

  一、做好防护用品及消毒用品等物资储备,如防护服、口罩、手套、手消毒剂等。做好工作人员每日身体状况监测与记录,每日进入工作场所前测量体温。

  二、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运送医疗废物,应当遵守国家有关危险货物运输管理的规定,使用符合相关要求并有明显医疗废物标识的专用车辆。

  三、运送医疗废物的车辆使用过后,应在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场所内对车厢及时进行消毒和清洁,应专车专用,不得运送其他物品。

  四、医疗废物转运箱运送至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后,应就地对其外表面消毒后再进行后续处理。

  五、医疗废物转运箱内的医疗废物倒入处理系统的过程中,近距离接触的工作人员需要做好个人防护,应该穿戴工作服、一次性工作帽、一次性手套、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或动力送风过滤式呼吸器、防护面屏或护目镜、工作鞋或胶靴、防水靴套等。

  六、工作场所应加强通风换气,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应对工作场所的物体表面及地面进行清洁和消毒,并做好记录。如使用集中空调,保证空调运行正常,加大新风量,全空气系统关闭回风。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24小时新闻热线:18510915297 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