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你需要了解的防疫小知识|从宅家到复工,五步走出心理舒适圈

2020-04-07 09: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家好,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我们要从舒适区缓慢有序地迁移到学习区,这样才能保持良好的适应状态。具体来说,我们要做好以下心理准备:

  第一,梳理复工复产要面临的挑战和困难。看看你害怕面对的是工作难度,还是人际压力,或者是其他别的问题,接着思考要如何应对。将事情梳理清楚,能够帮你缓解想像中的恐惧。

  第二,分解复工复产后的工作任务。用列表的方式,将工作任务一条条列出;再将你觉得有难度的工作,一步步分解,分解到你认为有能力解决为止。

  第三,评估自己的知识能力。列出自己能够适应复工复产的知识和能力有哪些,要相信自己的适应能力和应对能力。如果发现有不足,可以制定学习提升计划。当你的能力大于困难时,很多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第四,允许和接纳自己的焦虑。带着适中程度的焦虑去工作学习,效率更高。

  第五,告别休假模式。在恢复工作前1周,让自己每天做一些跟工作相关的事情,提前做好回归工作的准备。同时,多想想工作之后能收获什么,比如经济收入、技能提升等,这样有助于缓解消极心理,提升心理舒适度。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24小时新闻热线:18510915297 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