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你需要了解的防疫小知识|如何让孩子上好网课且能保护好眼睛?

2020-04-03 09: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家好,疫情期间,不少学校和学生都选择了线上网课的形式开展教学工作,孩子在长时间上网课的同时,又该如何保护好眼睛呢?媛媛这里有两个建议。

  第一,保持正确的读写姿势。家中书桌椅应调节好高度。读书写字坚持“三个一”,即手离笔尖一寸;眼离书本一尺;胸距书桌一拳。改掉不良的用眼习惯。不要在吃饭、卧床时看书或使用电子产品。不要在光线过暗或阳光直射的情况下看书写字。读写过程中应同时打开房间的大灯和台灯。台灯要有足够和均匀的亮度及色温,书籍纸张应避免精装的铜版纸,从而减少眩光的发生。

  第二,避免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和看电视。建议非学习使用电子产品每次不宜超过15分钟,每天累计不超过1小时。通过网络学习30~40分钟后,应休息远眺10分钟,使眼睛得到休息。或者闭眼休息5~10分钟。多在窗前晒晒目浴阳光。6岁以下的学龄前儿童应避免使用手机和电脑。家长也应起到表率作用,尽量少用电子产品。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24小时新闻热线:18510915297 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