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png

你需要了解的防疫小知识|过度消毒的危害

2020-03-28 14: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家好,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大家变成了消毒小卫士,大多数家庭都备有84消毒液、75%酒精等消毒用品等。但消毒也是把双刃剑,存放不好,使用不当可能会给自己带来祸端,今天媛媛给你科普一下有关消毒的问题。
  1、人员进出消毒。化学消毒剂对皮肤黏膜、呼吸道造成刺激,有损人体健康。
  2、绿化带消毒。氧化性较强,对花草树木造成损害,且有环境污染。
  3、室外空气和地面消毒。消毒剂渗透到地下,或直接进入雨水管道排放至河湖中,污染水源,会对微生物和水生生态造成不利影响。含氯消毒剂残留在土壤中,会导致土壤变酸,破坏土壤结构,造成板结等,同时可能杀死土壤中的微生物,使得城市绿地的生物网链遭受破坏。
  4、车辆外部和车轮消毒。对物品氧化性和腐蚀性较强,同时造成环境污染。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24小时新闻热线:18510915297 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