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png

你需要了解的防疫小知识|口罩怎么带?权威解读在这里

2020-02-21 09: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家好,我是中国经济网中经云端AI主持人“金媛”,大家都叫我媛媛,上一期的视频中我为大家讲解了在单位就餐时的注意事项,今天我们借用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 吴尊友在2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的采访内容,给大家提醒一下企业复工后的个人防护和口罩的正确使用。

  一、企业复工以后,企业的员工如何做好防护,在食堂就餐不得不摘下口罩,这时候怎么办?首先还是症状筛查,包括体温测量、症状了解。在人员密集的地方或者人多的企业,要戴好口罩,特别是如果因工作需要带防毒/防尘口罩的话,也能够起到防护作用,戴以前或者取下以后要注意洗手。注意劳动场所的通风,最好能够保证洗手的设施,流动水要有保障。在单位食堂或者在外面吃饭,要尽量和其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如果单位允许,可以变成盒饭,这样可以减少风险。

  二、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一般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一个就可以了,而且口罩也不是戴一次就马上扔掉,可以重复使用。

  三、同样是戴口罩,坐地铁、打车哪个风险更高?其实没有必要区分哪个风险更高,只要有人员集中的地方都会有风险,所以一定要坚持戴口罩,因为在公共场所,手会接触到一些公共设施表面,回家要洗手。

  四、对居民小区废弃的口罩有什么处理要求?对于普通老百姓,没有接触到病人的口罩,当做一般的生活垃圾处理就行了。如果是照顾家里的病人,口罩就按照医疗废弃物处理。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24小时新闻热线:18510915297 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