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GMIANB.jpg

你需要了解的防疫小知识|上下班途中有哪些注意事项?

2020-02-14 10: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大家好,我是中国经济网中经云端AI主持人“金媛”,大家都叫我媛媛,在之前的视频中我为大家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下,在家中、饮食中需要注意的防护措施,从今天开始,我们将为已经复工的朋友们讲讲在疫情中的工作防护。

  一、尽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上下班。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尽量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有条件时至少1米),有条件时路上可打开车窗。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

  二、上班途中建议佩戴手套,一次性使用手套不可重复使用,其他重复使用手套需每天清洗消毒,可采用流通蒸汽或煮沸消毒30分钟,或先用500mg/L的含氯消毒液浸泡30分钟,然后常规清洗即可。

  三、下班回家后要及时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要按照规范洗手法洗手,时长不少于20秒。对手机和钥匙等下班途中触摸的用品使用75%酒精擦拭消毒。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24小时新闻热线:18510915297 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