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00204150039.png

你需要了解的防疫小知识|如何识破新型冠状病毒的发病症状?

2020-02-04 15: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家好,我是中国经济网中经云端AI主持人“金媛”,大家都叫我媛媛,上一期的视频中我为大家讲解了五个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特点和防范方法。今天我们来聊聊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

  一、主要临床表现为发热、乏力、干咳。

  少数患者伴有鼻塞、流涕、腹泻等症状。重型病例多在一周后出现呼吸困难,严重者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

  二、有患者没有发热症状。

  值得注意的是重型、危重型患者病程中可为中低热,甚至无明显发热。危重患者虽然没有发热,但有明显的活动后呼吸急促,心慌胸闷等症状。部分患者仅表现为低热、 轻微乏力等,无肺炎表现,多在1周后恢复。

  媛媛提醒大家,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还请大家重视起来,出现了典型症状还请冷静积极对待,听从医嘱,及时辨识,积极防治。愿这场瘟疫早日结束,让我们摘下口罩,在阳光下畅快呼吸。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24小时新闻热线:18510915297 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