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初四.jpg

每日园区|新春特辑 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篇

2020-01-22 18: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欢迎网友们收看《每日园区》。今天是民俗中恭迎灶神回民间的日子。 旧时商家春节休假后,一般都在初四晚上接请五路财神,以图开市吉利。

  让我们来看看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近期的园区要闻:

  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于2004年成立,是全国第一家文化产业特色的A类国家大学科技园、全国第一家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全国第一家依托大学建立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第一家文化产业主题留学人员创业园。园区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沿线,现有物理空间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截至2019年底,园区企业总数196家。让我们来看看该园区的近期要闻:

  一、首届智能社会治理论坛。11月19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文化科技园等其他单位共同承办的首届智能社会治理论坛暨第五届民生论坛顺利举办。专家学者们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对经济、社会、法律、新闻传播等领域带来的一系列深刻变化和社会治理议题进行了研讨和对话。来自各高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以及美团、字节跳动等企业的30余名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参加了该论坛。

  二、举办“2019中国文化产业系列指数发布会”。2019年12月2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和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承办的“2019中国文化产业系列指数发布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这是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的第十次发布,中国文化消费指数的第七次发布。两大指数通过对国家相关统计数据及市场调研数据的综合分析,客观反映了我国各省市文化产业和文化消费发展的总体情况、主要特点和未来趋势,对中央和地方政府制定文化产业政策具有参考意义。

  中国经济网中经云端AI主持人为您播报。丰富多样的新闻资讯,全景vr的沉浸式体验,让您全览中国园区的最新动态。浏览更多园区资讯,欢迎下载中经云端APP。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