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除夕.jpg

每日园区|新春特辑 雄安新区篇

2020-01-22 18: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天是2020年1月24日,农历腊月三十除夕,欢迎网友们收看《每日园区》。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祝大家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雄安新区位于中国河北省保定市境内,是2017年4月1日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的国家级新区。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是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组成部分。

  让我们来看看雄安新区近期的园区要闻:

  一、雄安新区计划打造未来之城创新示范水利工程,据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白洋淀引黄泵站设计建设运维过程中的数字化信息,让工程建筑活起来,未来会纳入到雄安新区城市信息模型管理平台中,开展全生命周期的大数据资产管理。

  二、从2019年10月的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启动会上获悉,雄安新区将成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目前雄安新区5G基站分别位于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白洋淀高铁站、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施工区域、安新白洋淀景区等,已实现这些重点区域的5G覆盖。下阶段将完成三县县城和白洋淀的连续覆盖,并根据新区拆迁建设进度完成容东片区等新建区域的5G全覆盖。

  三、2019年12月2日,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了《雄安新区物联网统一开放平台(一期)项目招标公告》。雄安新区将于2020年6月底完成本项目的初验,届时,雄安新区物联网统一开放平台将实现基础功能框架的搭建,初步具备对行业应用系统的支撑能力。

  中国经济网中经云端AI主持人为您播报。丰富多样的新闻资讯,全景vr的沉浸式体验,让您全览中国园区的最新动态。浏览更多园区资讯,欢迎下载中经云端APP。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