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初五.jpg

每日园区|新春特辑 福州高新区篇

2020-01-22 18: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欢迎网友们收看《每日园区》。正月初五俗称破五,中国民俗一说今天之前有着诸多禁忌,过了今天后这些禁忌皆可破除。

  让我们来看看福州高新区近期的园区要闻:

  福州高新区是1991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第一批国家级高新区之一,实行“一区多园”的管理模式,下辖以高端研发、科技孵化和总部经济为主体的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以生物医药和机电、光电等生产性项目为主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两个主体园,以及洪山、仓山、马尾和福州软件园等园区,总面积从最初的5.5平方公里扩展到目前的约191平方公里。让我们来看看福州高新区近期的园区要闻:

  一、2019年高新区经济效益明显提升,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141.38亿元,比2010年增长161.60%,年均增长16.16%;总收入1235.22亿元,比2010年增长159.28%,年均增长15.93%;利润总额107.44亿元,比2010年增长341.84%,年均增长34.18%。

  二、2019年高新区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成绩斐然。目前共拥有各类企业5558家,其中留学生创办企业75家;经认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家;上市企业21家;拥有科技企业孵化器10家,众创空间25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福建。

  三、2019年,高新区积极培育新业态、新经济,抢攻新兴市场。当前,高新区软件园、数字经济产业园、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园、光电产业园等一批高端数字产业基地应运而生,中科曙光、博思软件、中海创、星网锐捷、榕基软件、源磊科技等21个数字产业项目发展势头强劲。

  中国经济网中经云端AI主持人为您播报。丰富多样的新闻资讯,全景vr的沉浸式体验,让您全览中国园区的最新动态。浏览更多园区资讯,欢迎下载中经云端APP。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