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初二.jpg

每日园区|新春特辑 哈尔滨新区篇

2020-01-22 18:21 来源:

  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欢迎网友们收看《每日园区》。在很多地方今天是女儿回娘家的日子,所以今天又被称为“迎婿日”或者“姑爷节”。

  黑龙江哈尔滨新区包括哈尔滨市松北区、呼兰区、平房区三区的部分区域,规划面积493平方公里。也是中国唯一的以对俄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和最北部的国家级新区。

  让我们来看看哈尔滨新区近期的园区要闻:

  一、2019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陆续颁布、批复《黑龙江省哈尔滨新区条例》《哈尔滨新区总体规划》《关于鼓励产业集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多项文件,系统构建了新区改革创新的制度体系。

  二、2019年,在哈尔滨新区,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宝能国际经贸科技城等超百亿项目纷纷落地开工,万科中俄产业园、东北申威自主可控示范基地、长城计算机整机生产基地、融创四季冰雪等一批带动性强的项目顺利签约。新区的“四中心、一高地”建设步入快车道,推动着哈尔滨新区进入纵深发展、全面振兴的历史新阶段。

  三、2019年,哈尔滨新区的企业登记4.0版智能审批系统在黑龙江省首发上线,企业落户新区可自主申报、即审即办、立等可取。实施“承诺即开工”改革,首个试点项目从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到拿到全部开工手续,用时9个自然日,被中办调研组作为典型经验上报党中央、国务院。

  中国经济网中经云端AI主持人为您播报。丰富多样的新闻资讯,全景vr的沉浸式体验,让您全览中国园区的最新动态。浏览更多园区资讯,欢迎下载中经云端APP。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