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新年合肥土地首拍初步敲定 包河工业园区有望填补商业"空白"

2019-01-15 14:35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在花园大道以南、上海路以东,有望新添一个集中布局的购物中心;东部新城区域,计划建一座15班幼儿园和1座邻里中心。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新年合肥土地首拍初步敲定,包河区、经开区和肥东县均有望在春节后推地。

  紧邻花园大道建集中布局的购物中心

  根据地块交易公告,现场拍卖的起始时间为2019年2月27日,鉴于市区和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范围内的居住用地(或商住用地)成交价不得超过历史最高成交价,本次拍卖执行“举牌应价+摇号”方式。

  包河区S1818地块,位于包河区花园大道以南、上海路以东,东至河南路,南至西安路,西至上海路,北至花园大道。土地面积107.08亩,规划用途为居住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出让年限70年,竞买保证金1.5亿元。

  该地块紧邻包河工业园区,S1818号地块竞得人须在商业用地内建设一座建筑面积不少于8万平方米高层建筑,其中自持地上计容建筑面积不少于5万平方米(含集中布局的购物中心),未来或将能填补该区域大型商业匮乏的空白。竞得人在商业用地内全部商业项目竣工(结构封顶)前,居住用地预售房屋比例原则上不得高于可售总建筑面积的80%。

  在东部新城新增幼儿园和邻里中心

  合经区2018-07号地块位于合经区汤口路以北、九龙路以西,占地面积57.53亩,规划用途为居住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竞买保证金3000万元。竞得人须按规划设计条件和批准的规划方案要求配建租赁住房。住宅项目规划、设计和施工,须使用装配式建筑技术,装修交付标准须报开发区管委会确认。否则,视为违约,对工程质量负无限责任。

  竞得人须按规划设计条件要求配建12班幼儿园一座,幼儿园占地面积不得少于5400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不得少于3420平方米,应独立占地,有独立院落和出入口,建成后无偿移交经开区管委会。

  此外,在东部新城,推出肥东县FD18-18号地块,位于四顶山路与渡江路交口西南角,土地面积153.94亩,规划用途居住用地,竞买保证金1.6亿元。该地块在去年底曾流拍,地块竞得人须按规划设计条件和批准的规划方案要求同步修建一座15班幼儿园和1座邻里中心。

  记者 吴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