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30718388082105866.jpg
打卡陕西产业经济新坐标380.jpg

听!扬州运河三湾公园的华美交响!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

2023-05-19 10: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5月17日,伴随着绵绵烟雨,记者来到了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以下简称“公园”)。举目四望,满眼翠绿,白鹭飞翔,鸟语声声,空气清新沁人心脾。公园位于江苏省扬州市古运河三湾段,原为扬州城市东南部工业地、棚户集中区,污水横流,垃圾成堆。2014年作为城市东南片区打造成城市“双修”的实践区,这里以生态修复及治理为建设重点,科学推进片区环境整治及公园建设。前后历经3年,通过污染企业搬迁、运河水环境治理、驳岸改造、筑土堆坡、绿化美化等一系列工程实施,彻底提升了环境面貌,公园核心版块于2017年9月建成对外开放,2018年12月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一度成为扬州城市南部的新名片、湿地生态保护的新标杆、公园体系建设的新亮点。
2019年9月,伴随着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标志落户三湾,正式标志着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作为运河“原点”城市的示范与标杆项目,正式迈入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建设“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精彩实践序列。
现在,站在三湾运河文化公园城市书房码头,听讲解员刘玮给我们讲解三湾运河文化公园的故事吧!(经济日报记者崔国强 视频剪辑 袁爽)

(责任编辑:张思扬)

编辑推荐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广告服务友情链接纠错邮箱
经济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中国经济网法律顾问:北京刚平律师事务所
中国经济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08)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备1803655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