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30718388082105866.jpg
打卡陕西产业经济新坐标380.jpg

南京浦口:“十里造船带”变身“十里风光带”|高质量发展调研行

2023-05-17 17: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万里长江流经江苏第一站,北岸即是南京市浦口区。行走在浦口区桥林街道东龙山郊野公园内,龙门架、铁桥、厂房等硬核工业遗址与绿草、鲜花等柔美的生态景观交织融合,在滚滚长江的映衬下,构成了一副独具魅力的“风光秀带”。

东龙山郊野公园位于南京市浦口区桥林街道周营村入江口,于2020年建成,原来是南京永华船业有限公司所在地。整治前,这里厂棚林立、机械轰鸣。“滨江不见水、邻水不亲水”曾是当地居民挥之不去的记忆。

2018年,浦口区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全力完成长江岸线整治,累计投入约24亿元,整治违法违规项目47项,其中拆除船厂、养殖场等38项,拆除龙门架、破碎机盾构机等设备300余套,建筑物13万平方米,清除水泥地坪、沙石地坪150万平方米,复绿面积约170万平方米,恢复生态岸线约11公里。有效改善了沿江生态环境,扩大了生态容量,长江沿岸焕发了绿色新颜。(经济日报记者常理 视频剪辑袁爽)

(责任编辑:袁爽)

编辑推荐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广告服务友情链接纠错邮箱
经济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中国经济网法律顾问:北京刚平律师事务所
中国经济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08)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备1803655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