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30718388082105866.jpg
打卡陕西产业经济新坐标380.jpg

这片稻田小动物和热带雨林一样多|高质量发展调研行

2023-05-17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江苏省镇江市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有机稻田里有分属软体动物、环节动物、节肢动物、两爬动物、鱼类、鸟类等10纲31目127种小动物,这个数字与云南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区相仿。而常规栽培田中,一般只能找到20种。

  戴庄村党委副书记李有意告诉记者,这是一块重点打造的高标准生态农田,主要使用泡沫砖,让小草能够从缝隙里长出来,给青蛙、蛇等小动物栖息的地方。

  据了解,这片稻田机耕路也铺上石子种上小草,尽量贴近自然道路,方便小动物迁徙。不打农药不施化肥,各类物种按自然规律正常繁衍,提高农业生态系统的机能性稳定性。

  “生物多样性这句话,以前只是在教科书上看到,现在我们真正搞清了、干成了。”80多岁的戴庄村有机农业专业合作社研究员赵亚夫很自豪。

  恢复传统农业遵循自然规律的做法,重视培育生物多样性,戴庄村形成了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发展新模式。(经济日报记者曾诗阳 视频剪辑贾佳)

(责任编辑:贾佳)

编辑推荐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广告服务友情链接纠错邮箱
经济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中国经济网法律顾问:北京刚平律师事务所
中国经济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08)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备1803655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