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30718388082105866.jpg
打卡陕西产业经济新坐标380.jpg

元荡湖桥连苏沪 “水乡客厅”生态美|高质量发展调研行

2023-05-15 14: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站在元荡湖慢行桥的字母O上,往左一步是上海,往右一步是江苏。这座慢行桥又被称作连心桥,由苏州吴江与上海青浦两地联审联批、共商共建,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第一座跨省级行政区人行桥,实现了青浦和吴江的步行跨越。
    元荡湖位于苏沪省际边界、示范区“水乡客厅”北缘。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进程中,苏州吴江、上海青浦对元荡水域开展共治,修复改善湖泊生态系统。如今,23.9公里的元荡生态岸线基本实现贯通。
    点击视频,看元荡的鱼翔浅底、水清岸美,看跨域河湖水生态综合治理的生动案例,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绿色缩影。
   (经济日报记者曾诗阳 剪辑黄子瑛)

(责任编辑:黄子瑛)

编辑推荐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广告服务友情链接纠错邮箱
经济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中国经济网法律顾问:北京刚平律师事务所
中国经济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08)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备1803655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