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30718388082105866.jpg
打卡陕西产业经济新坐标380.jpg

朱晨辉:宜兴经开区围绕生命健康等产业打造“4+2+N”产业格局

2024-03-12 17: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江苏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国家级园区,已逐步形成以集成电路、新能源、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以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为特色产业,以量子科技、AI人工智能,空天科技等为未来产业的‘4+2+N’的产业格局。”近日,在2024博鳌健康食品科学大会上,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招商局局长朱晨辉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2023年,经开区完成规上工业产值1242亿元,工业应税销售1397亿元,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市第一。在江苏省118家省级以上开发区中最新排名第14位。 
  在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方面,朱晨辉介绍称,2012年,国际生命科学领域杰出科学家、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理查·罗伯茨爵士,在江苏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了江苏首个诺贝尔奖获得者工作站;园区企业瑞明生物生产了全国首台单细胞检测仪,填补了国内这一领域的空白。
  朱晨辉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江苏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未来将主攻未来食品(健康、营养、特医)、合成生物技术、医疗器械等三大方向。目前,已建成集研发、试制、生产、检测等功能于一体的宜兴生命健康产业核心示范园区一个;计划联合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共同建设全国唯一中国·老年营养食品产业园;联合陈坚院士团队、江苏集萃未来食品技术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所、协联生物各方资源,超前规划建设合成生物康美产业园;联合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经开区共同打造的江苏集萃食品与生物技术研究院。(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 视频剪辑 王中强)
 

(责任编辑:王中强)

编辑推荐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广告服务友情链接纠错邮箱
经济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中国经济网法律顾问:北京刚平律师事务所
中国经济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08)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备1803655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