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30718388082105866.jpg
打卡陕西产业经济新坐标380.jpg

打火机原来是这么生产的!|高质量发展调研行

2023-10-27 18:4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你知道一支打火机的诞生需要多少道工序吗?记者带你去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的贵州中焰环兴实业有限公司一探究竟。
  据贵州中焰环兴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负责人白龙金介绍,每只打火机的生产大致要经过注塑、焊接、灭阀、充气、调火、翻板组装、贴标这7道工序。
  现在,公司已有42条打火机自动化生产线,最高日产量能达到120万支,拥有砂轮机、防风机、LED照明打火机等9个系列打火机产品,主要出口欧洲、东南亚、非洲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公司预计完成产值1.2亿元。
  罗甸县打火机产业链条正逐渐完善,县内现有投产打火机成品企业3家、投产配套企业5家、在建配套企业3家以及4家有意向合作的企业。2022年,实现产量4.5亿支,产值达1.88亿元,解决就业610余人。(经济日报记者 刘畅 吴秉泽 张可 视频剪辑 王中强)

(责任编辑:王中强)

编辑推荐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广告服务友情链接纠错邮箱
经济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中国经济网法律顾问:北京刚平律师事务所
中国经济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08)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备1803655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