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30718388082105866.jpg
打卡陕西产业经济新坐标380.jpg

2023中关村论坛带您来看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

2023-05-31 09: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3中关村论坛设置“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展,聚焦前沿信息、生命科学、智能制造、绿色双碳等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展览总面积1万平米,集中展示了国内外150家单位的228项科技成果,其中首发首展项目达60余项。 

  前沿信息科技展区,聚集元宇宙、人工智能、量子信息、区块链、高端芯片、融合通信、光子信息七大产业集群前沿科技和科技成果。 

  生命科学与医药健康展区,包括细胞与基因治疗、脑科学与类脑研究、AI医学及创新药与高端医疗器械四个集群。 

  高端制造展区,分为智能制造与新材料集群、机器人集群、无人机集群、智能新能源汽车集群与航空航天集群。 

  绿色双碳展区,包括绿色环保集群、现代种业与精准农业集群、氢能储能集群。 

  在生命科学与医药健康展区,可以看到演示人员正在用单孔蛇形臂腔镜手术机器人模拟医生进行微创手术。整套设备由主控台车和手术台车组成,通过一个2.5厘米左右的微小切口,将1把内窥镜3把手术工具递送入人体内,医生通过摇杆操作即可完成整个手术。蛇形臂拥有最短7厘米的展开距离,是目前可以实现经后腹膜入路的单孔机器人,将广泛应用于泌尿外科、妇科、普外科、胸外科、儿科等科室。令人大开眼界的前沿科技已成为此次展览的一大亮点。中国经济网记者佟明彪 视频剪辑袁爽 

    

(责任编辑:王茂林)

编辑推荐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广告服务友情链接纠错邮箱
经济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中国经济网法律顾问:北京刚平律师事务所
中国经济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08)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备1803655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