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30718388082105866.jpg
打卡陕西产业经济新坐标380.jpg

元宇宙虚拟人亮相2023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

2023-05-29 16: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AIGC元宇宙虚拟数字人”在2023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上每天都吸引大批体验者。这是由北京海百川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元宇宙虚拟走秀、智能全息柜、动补设备体验装置等,通过用算法模式生成超现实虚拟人物的技术。基于这种AIGC技术,可以做很多元宇宙的场景:文旅,教育,政务,展会,会议,直播,web3,游戏,可以一键上链确权,也可以自动拼装生成NFT,自动分发个性数字藏品。

  同样紧跟AI技术发展潮流的清博智能,展出了以公司高管为“模特”的虚实结合数智人、仿人机器人。“此人”可以实现人机对话、定制文字转语音播报(通过PC/小程序)、说话时还可以配合身体动作。广泛应用于文旅行业、医疗机构、政务办理、银行金融机构、各种会议和沙龙、家庭陪伴、智能办公助理等场景。(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宇宁 视频剪辑 贾佳)

(责任编辑:贾佳)

编辑推荐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广告服务友情链接纠错邮箱
经济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中国经济网法律顾问:北京刚平律师事务所
中国经济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08)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备1803655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