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30718388082105866.jpg
打卡陕西产业经济新坐标380.jpg

“浙”里的山水有点妙 |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

2023-05-23 17: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妙山村,位于浙江湖州市吴兴区妙西镇。曾经,这里是一个贫穷的小山村。现在妙山村大变样,废弃的水厂变成了美术馆,民居变成了网红民宿,培育引进了长颈鹿庄园、老邓漫画馆、5D蝴蝶主题餐厅等各类文旅业态。

  “妙西镇是‘千万工程’的一个浓缩之地,不管你走到妙西镇的哪一个村,走进去我都有底气和自信说,走进了一个小景区里面。”湖州市吴兴区妙西镇镇长倪健说。

  “90后”赵丽敏辞职来到这里,创办了简隐民宿,成为具备知识、技能和视野的“农二代”,引领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

  2022年,妙山村全村旅游业收入1.1亿元,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228万元,很多曾经在外打工的村民,如今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经济日报记者 杜铭 柳文 仇莉娜 视频剪辑 贾佳)

(责任编辑:贾佳)

编辑推荐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广告服务友情链接纠错邮箱
经济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中国经济网法律顾问:北京刚平律师事务所
中国经济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08)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备1803655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