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30718388082105866.jpg
打卡陕西产业经济新坐标380.jpg

宫建华:数字孪生新产品将助力工业生产智能化

2022-09-06 13: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记者王蒙 支艳蓉)以“航天赋能TOP智造”为主题的2022“航天+”数字孪生技术应用峰会日前在京举办。北京航天拓扑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宫建华就会上发布的《食品行业智能生产线白皮书》及数字孪生新产品相关问题接受了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

  宫建华介绍,拓扑公司在民用产业已深耕30多年,在食品、能源等领域拥有业务优势,在燃气、热力等综合能源行业采集、传输、控制、应用、管理等关键领域应用非常普及。

  宫建华认为,智慧引擎产品主要是在生产线上替代人繁重的体力劳动,同时将人的思维植入软件系统,让生产线更智慧。未来,智能生产线上的设备将实现高度自治,利用新的技术、交互手段实现人对生产的全过程感知,智慧引擎会依托自身强大的引擎脚本能力,加入更多的人工智能算法,助力工业生产更加智能,达到用智能驱动生产的目标。随着智能场站产品的推广,希望会给能源行业带来新的技术革新和投资高潮,使能源场站安全性能得到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王茂林)

编辑推荐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广告服务友情链接纠错邮箱
经济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中国经济网法律顾问:北京刚平律师事务所
中国经济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08)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备1803655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