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30718388082105866.jpg
打卡陕西产业经济新坐标380.jpg

梁洁:打造可靠安全会展平台发挥稳经济促发展独特作用

2022-09-02 13: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日讯(记者王蒙 王璐瑶) 如何让服务贸易中的展会平台在稳经济、打通供应链、优化产业中发挥好引擎作用?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会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对南京贸促会会长梁洁进行了视频专访。

  采访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宇宁/摄

  梁洁表示,服贸会是全球服务贸易领域的权威展会,也是当前稳经济、稳外贸必要的交流和联通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企业了解国际服务贸易规则,助力服务型企业开拓市场。南京市贸促会多年来积极参与服贸会的多项展会主题活动和中国贸促会专项配套活动,利用这个平台拓展合作,推广城市发展理念,推动区域会展创新。今年参加服贸会的“国际会展经济发展论坛”、“中国好礼产业发展论坛”、“RCEP电子商务国际合作论坛”等配套活动,来推介南京的城市营商环境、服务品牌、会展和好礼品牌。

  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方针,南京会展管理部门精准实施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助力展会线上线下融合复苏,发挥会展平台在服务经济、促消费中的独特作用。先后出台了“加快南京会展业复苏推动高质量发展十条”落实助企纾困等政策。

  梁洁强调,南京会展业呈现稳健复苏,是以数字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融合引领服务展会经济。以区域产业链和供应链优势促进会展产业链提升和价值链整合。以开放合作激发产业数智品牌新活力,打造发展新动能,点燃科技文商旅体消费新引擎,得到了展商和对应企业的共鸣。优化产业生态,服务保障企业,培育引导中小企业在共享中实现共赢。

  办展要安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南京贸促会作为政府会展主管部门牵头做了一系列服务和引导性工作。梁洁介绍,对于线上线下展会,精细化服务需要做好前期的协调和准备。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南京要求在运营方面提升展会效率,使展会的疫情防控在前期得到充分保障,在过程中得到实时治理调控。在卫健部门的指导下,请防疫专家对展会进行评估,以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来确保展会办得安全。尤其是在当前恢复经济的过程中,我们以“稳”字当头,“专”字为先,找准定位,担当作为,奋力在“江苏挑大梁”做出南京贸促与会展的应有贡献,真正发挥好平台经济的引擎作用。

(责任编辑:王茂林)

编辑推荐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广告服务友情链接纠错邮箱
经济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中国经济网法律顾问:北京刚平律师事务所
中国经济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08)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备1803655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85号